宮川玥

放些雜七雜八的文
都是寫爽的,品質超不保證ヽ(́◕◞౪◟◕‵)ノ

Overwatch同人文
萊因哈特 x 路西歐
OOC可能
越後面就越不知道自己在寫三小了

看完榮耀與光榮蹦出的文章,好久沒寫文了,感覺腦袋快炸掉了



「躲在我後面!」

不知道萊因哈特過去的人,或許不知道這句話的意義與重量。至少路西歐是如此。

一直以為是年長者對於職責的認份,以及長年經驗的驕傲,或許還有一點點對年輕人的不信任。每到戰場上,只要一聽到萊因哈特喊著那句話,以及戰後檢討對DJ的「建言」,路西歐就忍不住的想翻三圈白眼。

拜託,雖然路西歐不認為對自己推翻過政府這件事是值得說嘴的,但他好歹是有作戰經驗的,滑輪的機動性、加上他的技巧,無論是閃避攻擊還是翻越障礙都是輕而易舉的事。

國際DJ也有身為自由鬥士的驕傲--只是,在德國十字軍的榮耀前,也得收斂、退讓幾步。

戰場的無情、年輕的莽撞與自大的代價……OverWatch裡的人勢必都經歷過這樣的事,就連最年長的萊因哈特也不例外,更別提「榮耀」二字在他心中的重要與沉重。

路西歐來到托比昂的工作室,聽安娜說,自從他們將萊因哈特的師傅鎧甲回收後,老兵就時常到那裡待著。

「嘿。」年輕的DJ對工作室裡龐大的身影招呼,語氣像是深怕觸動到老兵的回憶傷口,少了點朝氣、多了些平和。

「嘿,怎麼來了?」萊因哈特看著總是活蹦亂跳的小青蛙,難得地用一般人的步伐與速度走到旁邊的位置上。「如果有東西要修,可能要等托比昂的午覺時間結束。」

「放心吧,我們現在沒一個人敢打擾他......」才說到一半,路西歐就恨不得咬住自己的舌頭,因為托比昂最近在忙的事情,就是架在工作室裡的龐然大物。

那套上周從德國回收的鎧甲,也就是萊因哈特的師長、老友--班德希克上校的鎧甲。

原本在鎧甲裡的遺體,早在回收鎧甲後厚葬在他的祖國,與所有光榮戰死的十字軍埋葬在一起。至於這套鎧甲,在萊因哈特的反對下,由莫里森、安娜與溫斯頓作為代表,從德國政府接收到OverWatch。

是的,萊因哈特「反對」這套鎧甲留在OverWatch,也反對托比昂對這件鎧甲進行調整。不用想也知道,這個調整是為了什麼。

「......我還是認為應該歸還給十字軍。」老兵嘆了口氣。

但其他人都不這麼認為,就連路西歐也是。

「但我們都認為,比起十字軍,你更有資格接收它。」路西歐雙手抱胸,既然沒能委婉處理這嚴肅且私人的話題,那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。「比起戰後也不去尋回戰士遺體與遺物的軍隊,繼承班德希克上校遺志的你,更有資格擁有它。」

「鎧甲屬於十字軍的財產之一,而非個人。」

很好,德國人的不知變通與頑固的守法原則。巴西人在內心翻了五圈白眼,雙手插腰、不肯退讓:「但是十字軍與德國政府『秘密』委託我們回收,又將鎧甲『交給我們處理』,顯然他們放棄這套鎧甲的擁有權。」

「那或許我該說服莫里森他們,將它捐贈給博物館......」

「博物館?你認真的?」路西歐不禁提高聲量,已經沒在管休息室裡的托比昂了。「萊因哈特,這套鎧甲對你的意義,不該只是這樣吧?你當初收到任務時的激動,還有在任務中的氣勢與決心......難道就只是為了將它交給一度忘記班德希克上校的十字軍?或是讓它躺在博物館裡?」

「十字軍從未遺忘上校的榮耀!」嚴厲的眼神瞪向質問的年輕人,老兵雖然也很不滿十字軍對於上校的葬禮與回收鎧甲之事,但他很清楚戰後帶來的許多遺憾與無奈。

戰後復興往往是政府優先考量的部分,十字軍也是以考量人類的「未來」行事。班德希克的確實是一名值得讚揚的十字軍,他活的光榮、也死於榮耀,他是十字軍的典範,他的後事應該得到更完善的處理......然而,這些都不比「人民的未來」還要重要。

有些事情的重要性,遠超過個人的想法、超越個人的榮耀,不是嗎?

「......他完成了他的使命,也不愧於十字軍的身分,現在他回到了家鄉......已經夠了。」

「......」

夠了嗎?路西歐其實還抱持著不滿,儘管他不認識萊因哈特口中的班德希克,但是對於一名光榮犧牲的戰士,實在不該得到這樣的待遇。然而,軍人或許便是如此,踏上戰場的那一刻,想著的就不再是個人,而是大局......這樣的想法對路西歐來說很悲哀、也很殘忍,卻又無從插手。

因為......戰爭帶來的,就只有無盡的悲劇與殘酷。當年在巴西的反抗事件不也是如此嗎?

「......那麼,你也認為班德希克上校會接受這樣的結果?」路西歐看著頑固的老頭子點頭,無奈地嘆氣:「包括對鎧甲的處理?」

「......」

出乎意料的,萊因哈特只是微微張嘴、吸了口氣,卻沒吐出任何一個字,反而再次闔上嘴、將視線從鎧甲上移開。

這讓路西歐捕捉到了什麼。

回歸正題......萊因哈特到底為什麼不肯接受這套鎧甲?

我們又為何希望他接受?一個反向思考的聲音出現在路西歐的腦中,再加上萊因哈特這次的質疑,讓他找到了另一個思考方向。

我們希望他收下,是因為我們「需要」。綜觀考量,以OverWatch目前的情況,以及世界的各種狀況,多一點資源、升級配備是必須的......他也知道這點,這也是為什麼,我們起初認為他會接受的原因。
但是他拒絕了......他積極、迫切的想收回恩師的鎧甲,卻......恩師,對,這套鎧甲對萊因哈特的意義非凡,他當然希望能夠更妥善的處理,既然如此,那就更該......難道,是考慮到原持有者的想法嗎?是嗎?但是以上校的為人,應該也會贊同............

「萊因,你在自責嗎?你在害怕?」

不肯定的推論,讓老兵的眼神有些轉變,這也讓路西歐確定自己想的方向沒錯。他們都是上過戰場的人,彼此在想些甚麼,都大概有個底了。

「......那不全然是你的錯。」

「但我的自大狂妄,害死了他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」

「......」

年輕氣盛時的過度自信與衝動,導致不知多少的錯誤,最終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。萊因哈特確實走過了那股悲傷,記取教訓、帶著恩師的遺志走到今天。

「就某方面來說,是我殺了他......這套鎧甲象徵著他的付出、努力與成就,對我來說,這是他的象徵,而我不認為我有資格擁有它。」

這一點,路西歐確實無法反駁。但不代表它無法說服。

「但是......他或許不那麼想吧。」年輕的巴西人並沒有參與德國老兵的那場戰役,也不認識身旁人的老師,但是從他聽聞的故事裡,他如此確信著:「就事實而言,對方確實因為你的莽撞......喪命了,但是,我認為對方不會因此不再信任你......或認為你沒有資格收下他的象徵。」

比十字軍小許多的手掌輕輕覆蓋在滿是疤痕的手背上,拇指的沿著皺紋的紋路輕撫、安慰著。

「如果他因此責怪你、不信任你,那他就不會將OverWatch的徽章交付給你、不會讓你代替他加入OverWatch,在世界各地伸張正義。」

「......你真的認為,我有那個資格?」

路西歐在心裡苦笑,順便再翻了一圈白眼,他起身、面對不知變通的戀人,雙手捧著對方滿是鬍子的下巴,說:「除了你,還有誰更了解班德希克的為人?有誰更能了解『這套』鎧甲的意義?」

老兵僅剩的眼,總算退去了些迷惘,這讓巴西人獨有的笑容展露在路西歐臉上。「我能向你保證,只有你才配得上這套鎧甲,就算不配,也只有你能擁有它。
看看我,我的音波槍可是從維旭卡企業那裏偷來的,真要說的話,我其實沒資格擁有這項技術--但是,我能將這項技術用在更好的地方......集結人心、鼓舞團隊,對我而言,這才是這項技術的價值所在。」

路西歐往旁邊跨了一步,讓那套鎧甲重新回到萊因哈特的視線裡,推了對方最後一把:「對你來說,這套鎧甲的價值......它真正該體現的意義,是什麼呢?」



活的榮耀,死於光榮。
這是萊因哈特在十字軍得到的信念,班德希克教會他這個信念的意義--而他,將會繼續抱持著這個信念,與恩師的遺志繼續奮戰下去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