宮川玥

放些雜七雜八的文
都是寫爽的,品質超不保證ヽ(́◕◞౪◟◕‵)ノ

Venom--因為你

算是電影看完後的感想吧(?

個人很喜歡腦動角色本身想法,雖然很可能OOC就是(◔౪◔)
話說在前,Venom的原始設定我沒有深刻研究(網路資料很多,但大多是片段的,所以自身不是很敢保證),外加上電影跟原作設定好像有些差異,搞得我很混亂(欸),所以這部份是一定會歪的。
介意的人,就請斟酌看吧(つд⊂)

然後總覺得我很容易進marvel的CP坑啊......最近這對CP吃好吃滿中


Venom--因為你

Venom一直以為,失敗者就該活得像個失敗者。
遇到強大的對象,不是逃跑、躲避,就是被欺壓,只有在遇到比自身弱的對象,才敢有所作為。

卑劣、可笑、令人唾棄,但為了生存,只能苟延殘喘,只能活得像個失敗者。

所以當他透過Maria的記憶看到他時,感到相當不解。

他叫做Eddie,從Maria的記憶來看他也是個失敗者。
邋遢、慘淡、不修邊幅,身上似乎還傳來一股臭酸味,但Maria看見他時明顯高興許多,不是因為遇到同為失敗者的安慰,而是......像遇到拯救自己的人。

在另Maria感到安慰的記憶裡,那個男人跟她說著話,沒有鄙視的眼神、沒有厭惡的語氣,更沒有為了爭奪物資的對立,甚至,同樣為失敗者的男人從Maria那裡買下了報紙。

而且是用Maria出價更高的價格。

Venom沒甚麼金錢概念,也不知道錢對人類來說有多重要,但簡單的數量概念它還是有的。這也是讓Venom不解的地方,在那些片段的記憶裡,Eddie明明前一刻還嫌Maria出的價格太高,但最後用翻倍的價格買下那堆紙。

雖然從他們之間的對談中,能知道是Eddie為了阻止Maria唱歌的行為,但Venom感覺不出Maria帶有威脅的誘使Eddie出更高的價格,也看不出Eddie給錢時露出任何無奈或厭惡。

他是自願的?
這很奇怪,明明是失敗者、明明都自身難保了,卻還對其他人友好?甚至幫助?

愚蠢,這種人是活不久的......

「Eddie…...」

再一次的,Venom從驚恐與心靈脆弱的Maria口中,吐出那個能讓她堅持下去的名字。
她想見他、想回到那時候,儘管社會對她很不友善、在街上討生活很難過,但遇到了Eddie後,她感覺重拾了笑與快樂的權利。

「Eddie…...」

Eddie……
Venom在心底重複著這個名字,總感覺......想見他了。

不知是受到Maria的心情影響,或是對Eddie的行為感到好奇,Venom想見他。
所以他決定先讓Maria活著,忍受被迫與他人共生的厭惡,為了以後有機會能見到Eddie。

***

事實證明,Eddie不只是個失敗者,還是個娘砲。
如Maria的記憶,Eddie是個邋遢、慘淡的失敗者,住在骯髒且破舊的公寓,擁有的食物也與他的住處一樣可悲,噢,還有怕高,可笑的懼高症。

然而,這樣的失敗者卻能制止他咬下人的頭、能在命在旦夕時開著玩笑、能在知道被不知名的東西寄生時保持一定的理智......

這讓Venom對他更感興趣了。

窺探記憶,Venom知道Eddie是個不畏懼強者的人,儘管有段時間不是。
他為了揭露所謂的「真相」、為了做「正確的事」,風雨無阻的到各地採訪,就算有比他更強大、擁有更多權力的人在上頭,他也無所畏懼的行動。

直到因某一次的採訪與衝動,讓他丟了工作、失去論及婚嫁的女朋友,成為社會上的失敗者。而那段時間的Eddie也確實活得像個失敗者,藉酒消愁、渾渾噩噩的度過每一天,找工作都各種碰壁,飲食上也隨便的可以,甚至不敢去抱怨鄰居發出的噪音,寧可埋在枕頭裡祈禱與生悶氣。

他不再做他所認為正確的事,而是像個膽小鬼,躲避那些比自己強大的人事物,就連有人求助於他也是,甚至要對方放棄......宛如真正的失敗者。

然而,他最後還是挺身而出了。

Venom最不懂的地方在這裡。
Eddie明明選擇了過著失敗者的生活,明明變得懼怕強者,然而,他最終還是選擇抵抗。

為什麼?憑甚麼?
在失去一切、比以往更加弱小的情況下,為何回頭去冒險、去揭露強者隱瞞的秘密?

做正確的事
渾蛋

Venom想起Eddie不久前給某人的留言......或者說,是Eddie對自身的提醒?

做正確的事
那是他一直以來的堅持,無論被上司警告、還是被心愛的女朋友提醒,他最終都不怕死的做了他認為對的事、問了大家不敢提的問題。

渾蛋
因為受到迫害,而開始放棄、開始害怕、開始視而不見......開始變得像自己最瞧不起的人。真是渾蛋!

這股衝勁、或者說一時衝動,讓Eddie重拾自己的原則。

儘管還是害怕,他還是付出了行動。像是身在深谷中,帶著可能再次墜落的恐懼,死抓著唯一的細繩往上爬,那怕渾身顫抖、充滿不安,還是緊盯著上方的光芒前進。

孤注一擲、垂死掙扎、執著......這一切的一切,都讓Venom覺得耀眼。

是的,耀眼。
宛如夜晚中的城市,為了不被黑暗吞噬而點亮燈光,小而耀眼,而當這些光點越來越多時,便描繪出更為美麗的景色。

那是Venom內心不曾擁有的。

肉弱強食是根本之道,身為失敗者只要想著如何苟活、而不是妄想推翻強者,Venom一直是這麼認為的......直到遇見了Eddie。

「所以?是甚麼讓你改變心意了?」

「因為你。」
因為你,Eddie,因為你讓我看見不同的可能性。

「我過去也是個失敗者,跟你一樣。」
但不一樣的是,我沒有像你這樣孤注一擲的向強者發起挑戰。

「我開始喜歡你了。」
就如同你的世界並沒有那麼醜陋,你也不只是單純的坐騎或食糧。

而今後再也不是「你」和「我」,而是「我們」。

评论

热度(20)